新華網 正文
武漢61家醫院已完成功能恢復
2020-03-30 21:04: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3月30日電(記者王作葵、李偉)武漢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濤30日介紹説,武漢市確定66家大中型醫院和專科醫院推進服務功能恢復,有序開展非新冠肺炎患者醫療救治工作。截至3月29日,61家醫院已完成功能恢復,其余5家醫院正在全力推進,月底可向社會全面開放。

  30日,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舉行新聞發布會,李濤在會上介紹了武漢市有序恢復正常醫療秩序的進展情況。

  “每個城區至少恢復一所綜合性醫院,提供綜合性醫療服務。全市205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鄉鎮衛生院提供基礎性醫療服務。”李濤説,全市形成區級醫療基層機構、市級綜合和專科醫院、省部屬醫院三級醫療服務體係,確保病有所醫。開展網上挂號預約門診,引導群眾有序就醫,分時段就醫。

  李濤説,目前武漢市的新冠肺炎患者已全部集中到高水準醫院救治。66家非新冠肺炎患者醫療救治定點醫院和其他醫療衛生機構已經或即將全面完成終末消毒工作。

  下一步,武漢將進一步加大恢復醫療體係,有序恢復醫療秩序。增加非新冠肺炎醫療資源供給,加速推進其他醫院恢復綜合和專科醫療服務,發揮基層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基層哨點作用,滿足群眾正常就醫,特別是重症患者就醫需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武漢61家醫院已完成功能恢復-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790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