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師大將為全國受疫情影響嚴重個體提供兩年免費心理咨詢
2020-03-30 19:46: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記者魏夢佳)記者從北京師范大學獲悉,該校將在近期推出一款音視頻心理咨詢的微信小程式,將為全國受疫情影響嚴重的個體提供為期兩年的免費心理咨詢。

  北京師范大學心理學部黨委書記喬志宏教授表示,受此次疫情影響,一些人心理狀態失衡。為守護群眾心理健康,疫情初始,北師大就組建防疫心理援助專業團隊,開通心理疏導服務熱線,並提供網絡輔導服務。此後,還承接了北京12345市民服務熱線中的心理求助性質的來電。

  “隨著我國對疫情的有效控制,到3月中旬,普通大眾心理幹預疏導的需求明顯減少,而受疫情影響較大的人群,如患者、有創傷經歷的醫護人員、因疫情去世者家屬等,他們的長期心理幹預的需求開始浮現出來。”喬志宏説。

  喬志宏説,微信小程式“豐和心理”將在一周後推出使用,學校會根據用戶資訊和受疫情影響程度等評估其心理狀態,民眾可利用此程式實現線上音視頻咨詢,“我們將會為全國受疫情影響嚴重的個體提供兩年的免費心理咨詢,希望能幫助他們走出心理困境。”

  此外,受海外疫情輸入影響以及復工、復學壓力,部分民眾的焦慮恐慌情緒有所增加。喬志宏建議,除做好個人防護外,大家也要有意識地學習、掌握情緒管理的技能,有困擾時及時與他人溝通傾訴,多做些建設性、讓自己感到有成就感的事情,這些都能有效抵禦負面情緒。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北師大將為全國受疫情影響嚴重個體提供兩年免費心理咨詢-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9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