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中小學4月13日起開展線上學科教學
2020-03-30 17:48: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記者趙琬微)北京市教委30日表示,將于4月13日起開展中小學線上學科教學,進入疫情防控和課程教學相結合的新階段。在京學生的教材將于4月13日之前發放到位,不在京的學生將使用電子教材。

  北京市教委30日召開春季學期教育教學工作部署會,提出將由以疫情防控為主、學生居家自主學習階段,調整為進入疫情防控和課程教學相結合的新階段。下一步將線上開展學科教學,按照高中和初三年級、初一和初二年級、小學各年級的順序,分批次上線學科課程資源。

  據了解,在京學生的教材將于4月13日之前發放到位,不在京的學生將使用電子教材。4月13日起,北京市教委將在有線電視和多種網絡平臺同步上線課程資源供學生點播,還將提供每一節課的教案、教學設計、PPT、講課資源包、作業輔導等,供教師參考。

  此外,北京市教委強調要嚴格控制線上時間,小學階段每節課不超過25分鐘,中學階段每節課不超過35分鐘,學生每天線上學習時間不超過半天。同時,不要求統一集中觀看課程,不得安排重復性疊加性學習,嚴格控制作業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北京中小學4月13日起開展線上學科教學-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789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