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培育經濟新動能應多挖掘 新型消費潛力
2020-03-30 07:22:08 來源: 經濟參考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在日前召開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工信部表示將推動在疫情防控中催生出的新型消費、升級型消費,加快培育經濟新動能。網民對此表示支援,認為新型消費極大地激發了消費潛力,今後應進一步探索和發展新型消費模式,為經濟高品質發展持續提供新動能。

  隨著抗疫形勢漸好,消費市場已經開始回暖。不少網民指出,一方面,恢復性及補償性消費將逐步釋放;另一方面,抗疫過程催生並加快了新業態、新模式的發展,更多消費場景由線下轉至線上。

  網民“秦河”表示,在“互聯網+”與各行各業深度融合的背景下,雲逛街、雲導購、線上醫療、無接觸零售、直播賣貨等正在成為撬動新消費的支點。應加快構建“智能+”消費生態體係,集聚經濟發展新動能。

  網民“趙萍”也認為,隨著傳統商業線上線下融合進一步加速,未來依托社交電商等平臺的新型消費將迎來較大增長空間。

  “新型消費折射出龐大的內需潛力,通過推動數字化轉型,布局多渠道銷售,打開了企業轉型發展的另一扇窗。” 網民“欒雨石”指出,在國家相關政策扶持下,經營者應著力提高供給品質,提升服務品質,同時完善相應配套技術手段,發展壯大新型消費方式。

  網民普遍認為,新型消費不是疫情影響下的“曇花一現”,不斷培育壯大新型消費、升級消費,精準有效搭建消費平臺,進一步釋放消費潛力,將有助于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為推動經濟發展提供持久動力。

  (記者 廖冰清 整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培育經濟新動能應多挖掘 新型消費潛力-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785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