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科技特派員“遍地開花”助推脫貧攻堅
2020-03-29 18:0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3月29日電(記者張文靜、文靜)記者從甘肅省科技廳了解到,甘肅目前共有1萬余名科技特派員活躍在基層一線。他們將先進的技術、理念帶給群眾,幫助解決生産經營中的科技難題,有力推動了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

  甘肅省科技廳副廳長朱曉力説,甘肅將科技特派員制度作為“三農”工作的重要抓手,每個建檔立卡貧困村都有科技特派員。科技特派員聚焦科技難題,架通了農民增收致富的科技“橋梁”。

  2002年,科技部確定甘肅為首批科技特派員試點省份之一。18年來,科技特派員不僅把農業技術帶到廣闊的農村大地,還培養了一大批具有科技文化素質的新型農民,帶動了一大批大學生、青年農民工返鄉,有力激發了本土優秀人才的內生動力。

  甘肅省科技特派員靳志強從事林果産業40年。他是天水市秦安縣有名的“土專家”,自2002年被聘為科技特派員以來,他從全國各地引進上百個桃和蘋果新品種,並培育出40余個優良品種,免費提供給果農使用,有力帶動了當地林果産業的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84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