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忙碌的生産線——海南一醫療物資生産企業復工復産見聞
2020-03-29 17:16: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海口3月29日電(記者劉鄧)穿上防靜電服、經過風淋通道,記者近日來到海南省定安縣一家剛投産的防疫物資生産企業採訪。

  車間內,數十名工人戴著口罩正抓緊組裝紅外測溫儀,只見一個又一個紅外探頭、電路板等配件在工人手中不斷流轉,迅速成型。組裝好的紅外測溫儀緊接著送給專業調試人員多次測溫以確保精準度,然後再送入恒溫25攝氏度的房間內靜置一晚,最後經過包裝就可以送往疫情防控一線。

  這是記者在海南首家專業生産紅外測溫儀生産企業廠房內看到的場景。在海南本島疫情明顯好轉時期,這家企業防疫物資生産不斷加快進度。

  “我們的産品採用的是當前比較先進的技術,現在已經接了50萬臺來自歐美各國的訂單,大家必須加班加點為疫情防控貢獻自己的力量。”海南海椰醫療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胡建新告訴記者。

  而在半個月前,企業還在為能否順利投産而發愁。企業按照日産紅外測溫儀12000臺至16000臺的産能進行建設,引進了4條先進生産線。雖然企業不缺技術、不缺市場也不缺資金,但最大的困難是員工能否如期招聘到位。

  為解決企業遇到的難題,當地政府部門有針對性地為企業組織點對點招聘活動,並啟動免費專車接送服務,讓工人“出家門上車門,下車門進廠門”。

  “政府幫了我們大忙,一個星期來又陸續有100多名員工經培訓到崗。”胡建新説,如果員工能及時到位,企業的兩條口罩生産線和呼吸機生産線也將很快投産。

  家門口的企業復工復産,也為當地人提供了更多的就業選擇。定安縣翰林鎮的李先霞告訴記者,自己不用再去外省打工,“1800塊錢一個月的基本工資,加上績效每月能有四五千元,比我以前的工作強多了。”李先霞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忙碌的生産線——海南一醫療物資生産企業復工復産見聞-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84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