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歐洲疫情形勢持續嚴峻 各國全力應對
2020-03-29 15:54: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維爾紐斯3月29日電 綜述:歐洲疫情形勢持續嚴峻 各國全力應對

  新華社記者

  盡管歐洲各國嚴防死守,但新冠肺炎疫情28日繼續擴散,形勢依舊嚴峻,累計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突破兩萬,意大利累計死亡病例過萬,英國破千。西班牙和愛爾蘭創單日死亡病例新高,葡萄牙累計確診病例破5000,塞爾維亞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創新高。

  截至28日,歐洲疫情最為嚴重的意大利,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92472例,累計死亡病例10023例;西班牙累計確診72248例,死亡5690例;德國累計確診超過52100例,死亡超過366例;法國累計確診37575例,死亡2314例;英國累計確診17089例,死亡1019例。

  德國總理默克爾28日在居家隔離期間表示,每日新增確診病例讓人無法松懈和放松疫情防控。目前無人能確定艱難時刻會持續多久,她呼吁德國民眾保持耐心。她説,德國目前新增確診病例數約每5.5天翻番,要採取措施,努力延長這一時間,避免德國衛生係統過載。

  法國總理菲利普28日表示,目前法國疫情發展很快,“防疫戰鬥剛剛打響,4月份前15天情況將會十分困難,甚至比過去兩個星期更困難”。法國衛生部長韋朗當天説,法國已經為醫護人員訂購了超過10億只口罩,這些從世界各地特別是中國來的口罩將在未來數周到數月內交付。

  英國目前正加速建設臨時醫院,首都倫敦一家由會展中心改建的臨時醫院即將完成,屆時將提供更多床位。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28日在電視講話中説,西班牙特別內閣會議29日將通過更嚴格的“禁足令”:從3月30日至4月9日,所有非核心産業工作人員必須留在家中,不得外出工作。

  意大利總理孔特近日表示,目前的“封城”措施將實施到4月3日,而為應對疫情從1月31日開始實施的緊急狀態將按計劃執行到7月31日。

  此外,希臘宣布自29日起暫停來往德國和荷蘭的航班;愛爾蘭規定所有人從28日至4月12日非特殊情況必須待在家中;馬爾他規定65歲以上老人、孕婦以及患有慢性病的高風險人群28日起不得外出,教育機構停課時間將延長至6月底;塞爾維亞從29日起延長周末宵禁時間;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所有公園28日起停止對公眾開放。(執筆記者:郭明芳;參與記者:陳佔傑、于帥帥、石中玉、張琪、張毅榮、趙丹亮、袁韻、林惠芬、謝宇智、張家偉、陳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綜述:歐洲疫情形勢持續嚴峻 各國全力應對-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84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