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實施大花園建設行動計劃
2020-03-29 15:19: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3月29日電(記者岳德亮)浙江省近日決定,以“兩山”理念提出15周年為契機,以大花園核心區(衢州市、麗水市)和示范縣為重點,實施大花園建設行動計劃,加快構建以生態係統生産總值(GEP)為核心的“兩山”轉化評估體係。

  浙江省發改委公布的《大花園建設行動計劃2020年工作要點》指出,要深化“兩山”轉化改革,制定縣域GEP核算地方標準,在大花園核心區、大花園示范縣試行GEP核算監測,開展“兩山銀行”試點。

  同時,以安吉縣域踐行“兩山”理念綜合改革創新試驗區、淳安特別生態功能區和麗水生態産品價值實現機制試點為先行,構建生態資源變資産資本的平臺、體係和機制。

  示范縣創建是推進大花園建設的重要抓手。工作要點提出,在今年年初組織第一批20個大花園示范縣建設單位、培育單位評估基礎上,適時開展新一批10個大花園示范縣遴選。年內達到驗收標準示范縣4個至5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84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