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不會放松新冠疫情防控
2020-03-28 19:30: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柏林3月28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總理默克爾28日在居家隔離期間發表音頻講話,表示目前不會放松新冠疫情防控措施。

  默克爾在講話中説,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讓人無法松懈和放松疫情防控。目前無人能確定艱難時刻會持續多久,她呼吁德國民眾保持耐心。她説,感染引發重症在高齡患者中可能性更大,但60歲以下患者也不可掉以輕心。德國目前新增確診病例數約每5.5天翻番,要採取措施,努力延長這一時間,避免德國衛生係統過載。

  德國聯邦與地方政府此前達成協議,將出臺嚴厲措施限制各地公共生活,包括原則上禁止公共場所兩人以上聚集,禁止在公共和私人場所聚會,限制餐館等服務業經營等。

  默克爾由于日前接觸過的一名醫生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目前正居家隔離。德國政府發言人稱默克爾在隔離期間仍將處理公務,並接受多次檢測。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28日上午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當天零時,德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達48582例,較前一日新增6294例,累計死亡病例325例。當天新增病例由于統計原因沒有包括中部薩安州的數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不會放松新冠疫情防控-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78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