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二連浩特口岸進出口貨運量不降反升
2020-03-28 18:20: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3月28日電(記者丁銘、趙澤輝)一列列滿載貨物的中歐班列穿梭于中國北疆的二連浩特口岸,一箱箱醫療防疫物資運出二連浩特國門……當前,二連浩特國門景區不見了往日的喧囂,但口岸出入境貨運量不降反升,更加繁忙。

  蒙古國是與中國陸地邊界線最長的鄰國,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後,中蒙兩國在嚴格防控疫情蔓延的基礎上,貨運通道和經貿往來從未被阻斷,二連浩特口岸進出口貨運量不降反升。

  據二連海關統計,今年前2個月,二連浩特口岸進出口貨運量227.8萬噸,同比增加25.9%。其中進口214.7萬噸,同比增加26.8%;出口13.1萬噸,同比增加12.6%。

  疫情中,中歐班列將蒙古國的大宗資源類商品、畜産品等運抵中國,又將中國的果蔬農産品、家具百貨和機電産品送往蒙古國。截至3月13日,今年二連浩特口岸接運出入境中歐班列295列,同比增長20.4%。運輸集裝箱數量達到30000標準箱,同比增長61.3%。

  為了保證把新鮮果蔬送上蒙古國人民的餐桌,二連海關採取“果蔬出口綠色通道”快速驗放機制,提高通關效率。今年前2個月,經由二連浩特口岸出口的果蔬達1.4萬噸,同比增加5%;貨值1741.8萬元,同比增長15.9%。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78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