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流通企業復工水準穩步提高
2020-03-28 17:30: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8日電(記者董瑞豐)商務部消費促進司負責人王斌在28日舉行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當前流通企業復工水準穩步提高、持續向好,市場供應總體充足,價格穩中回落,市場銷售觸底回升。

  據介紹,截至3月27日,農産品批發市場的復工率達到99.4%,經營商戶復工已達97.6%,交易量比2月初增加了50%以上。大型連鎖超市、品牌便利店的復工率分別達到99.5%和95.4%,銷售超過去年同期水準。電商平臺全部開工營業,平臺的商戶復工率達到了84.5%,比2月底提升了14個百分點。百貨商場的復工率達到95.8%,比2月底提升35個百分點,銷售額恢復到去年同期的50%左右。

  此外,3月份以來,糧油、肉禽蛋、蔬菜等必需品的價格全面回落。3月27日,蔬菜的批發價格比2月底回落了16.5%,豬肉價格比2月中旬的高點回落了7.4%。

  王斌同時表示,由于居民外出消費較為謹慎、跨省人員流動仍有一些限制等原因,流通企業銷售恢復情況參差不齊。美容美髮、洗浴、洗染、家電維修等居民服務生活業,特別是街邊小店以及一些中小商貿流通企業目前的開業率不高。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78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