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出臺15條措施促進文化和旅遊産業穩步發展
2020-03-28 17:26: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成都3月28日電(記者張超群)記者28日從四川省委宣傳部獲悉,四川省委宣傳部、四川省財政廳、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四川省廣播電視局等四部門日前聯合印發《關于應對疫情促進文化和旅遊産業穩步發展的措施》,推出15條措施促進文旅企業在疫情期間恢復和發展。

  在紓解文化和旅遊市場主體經營困難方面,該措施對部分四川省屬國有文化企業、旅遊景區、旅行社、電影院、出版印刷發行企業、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企業給予不同程度的貼息或現金補貼。

  措施明確,因疫情影響經營困難的4A級及以上旅遊景區、國家生態旅遊示范區、國家級或省級旅遊度假區內的旅遊資源營運主體可獲得貼息,最高不超過100萬元;因疫情影響經營困難的旅行社,予以一次性紓困補貼,每家最高不超過20萬元;部分影院可獲得從3萬元到10萬元不等的一次性紓困補貼;2020年營業收入排全省前30名、經營面積不低于100平方米的實體書店,最高可獲得一次性補貼10萬元。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內容生産、播出傳輸、服務保障等企業、積極制作疫情防控題材影視作品的文化企業也可享受補助。

  為優化文化和旅遊産業發展,措施還提出調整優化財政專項資金投入、拓寬融資渠道、支援文旅産業重點項目加快建設等組合拳。該措施政策從3月26日起實行,有效期至新冠肺炎疫情解除後再順延3個月。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四川出臺15條措施促進文化和旅遊産業穩步發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78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