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歐班列(武漢)恢復常態化開行
2020-03-28 16:31: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3月28日電(記者李勁峰、王作葵)28日10時,中歐班列(武漢)X8015次運載包括疫情防護用品在內的50只集裝箱從吳家山鐵路中心站啟程奔赴德國,這標誌著中歐班列(武漢)恢復常態化運營。

  武漢港發集團董事長涂山峰介紹,本次班列運送的貨物總值約2200萬元,包括醫療用品、汽車配件、電子産品、通信光纖等,其中來自宜昌、武漢、浠水等地生産的醫用不織布、手術巾、醫用桌布、塑膠袋等共計166.4噸。

  “湖北是一個醫用制造大省,本次班列的開行可以幫助歐洲人民抗擊疫情。”武漢漢歐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高若瑞説。

  本次班列運載的貨物中,86%由本地企業生産,其中包括供給寶馬、賓士等品牌的汽車配件,以及液晶顯示屏等電子産品。

  本次班列,經阿拉山口出境,沿途經過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白俄羅斯、波蘭等國家,預計15天後抵達德國杜伊斯堡,所載貨物最終將分撥到德國、法國、匈牙利、捷克、波蘭等地。

  2019年,中歐班列(武漢)共開行408列,其中去程195列,回程213列。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78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