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首趟復工復産央企專列抵達廣東
2020-03-28 11:59:34 來源: 經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3月26日,全國首趟復工復産企業專列從湖北荊州開出,當晚經停廣州後抵達深圳,運送中國廣核集團350名滯留湖北員工及家屬返回廣東省。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緩解後,中廣核第一時間與荊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及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積極溝通,制定從湖北荊州乘坐專列返回廣州、深圳的實施方案,開通全國首趟復工復産企業專列。

  為保障員工及家屬出行安全,中廣核通過租用社會巴士、協調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安排車輛等方式,將分布在湖北16個地市州的350名員工及家屬集中運抵荊州站乘坐專列。車上所有返粵人員均取得湖北各地健康綠碼,並獲得出發地政府出行許可及到達地所在社區接收許可。

  接下來,中廣核將進一步研究廣西、遼寧、江蘇、福建、上海等地下屬公司滯留湖北人員的返崗舉措,在保障人員安全健康的前提下,盡早實現滯留員工全部返崗。

  截至目前,中廣核所屬子公司已復工791家,在粵企業復工率達100%。中廣核全國六大核電基地春節及疫情期間一直按計劃保持運作狀態,在鄂19個在運風電、光伏發電廠全力確保疫區電力供應,為疫情防控及居民生活生産用電提供有力保障,為穩經濟、穩投資發揮央企作用。(記者 楊陽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全國首趟復工復産央企專列抵達廣東-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781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