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他們,微光成炬照征程
2020-03-28 11:25: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28日電 題:他們,微光成炬照征程

  新華社記者姜琳

  平日裏,他們是學生、村民、快遞員、水電工、小店主……是街頭巷陌,與你我擦肩而過的普通人。

  疫情中,他們“變身”志願者奔赴不同崗位,無私奉獻、竭盡所能。

  默默無聞,但英勇非凡;微光點點,卻聚成明炬照亮風雨征程。

  全國志願服務資訊係統顯示:1月20日至3月4日期間,各地開展志願服務項目超過9.3萬個,參加服務的注冊志願者超過207萬人,記錄志願服務時間達6419萬小時。

  居民志願者、巾幗志願者、青年志願者、網絡志願者、文明志願者、民兵志願者、外籍志願者……還有很多自發走出家門值守一線的無名志願者,他們也許沒注冊,但他們的愛與奉獻同樣值得銘記。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60多年前,年僅18歲的雷鋒提出的問題直擊人心。在抗擊疫情的當下,億萬中國人以實際行動,給出了這個時代最響亮的答案。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他們,微光成炬照征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78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