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逆風飛行】鮮紅的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2020-03-27 10:18:19 來源: 旗幟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浙江省立同德醫院黨委帶領各支部和廣大黨員快速響應、果斷出擊,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控工作當中。

  所有黨員幹部和醫護人員都取消了休假,放棄了與家人團圓的機會。大家堅守工作崗位、堅定信心、衝鋒在前,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上,一個個戰鬥堡壘巍然矗立,一位位共産黨員挺身而出,鮮紅的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感染科是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主力部門。科主任、黨支部書記翁衛東是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專家小組副組長,負責翠苑院區和之江院區發熱門診以及醫學觀察隔離病房的管理。除夕晚上,翁衛東在工作崗位上迎來了庚子新春,她説:“這個時候病人最需要我們,舍小家為大家,為他們健康護航是我們的初心,為了百姓的平安,我們唯有負重前行。”黨支部委員、護士長吳紅娣是“科室內當家”,事無巨細都需要她操心,協調發熱門診事宜、培訓防護知識、開展患者宣教等。她説:“關鍵時刻,我願衝在第一線!”感染科所有醫護人員都在加班上崗、超負荷工作。有的黨員醫生身體不適仍在堅持著;有的黨員讓家屬把孩子送回老家,在崗位上心無旁騖、努力工作。

  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之前,由于流感的小爆發,呼吸科門診和病房已經忙得不可開交。科主任、黨支部書記許先榮説,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是我們呼吸科的專業領域,更是我們的職責所在。春節期間他帶頭每天堅守崗位,保證所有工作都第一時間響應。呼吸科副主任、黨支部委員徐衛華副主任因支氣管擴張住院治療,他“輕傷不下火線”,既是患者更當醫生。他住院還堅持值班,邊輸液邊查看病歷資料,輸液後就帶領團隊出現在病床前。

  兒科主任、黨支部書記阮仙利和護士長俞玲亞身先士卒、衝鋒在前,多次組織全員培訓防治相關內容,根據最新指南開展診療工作,確保醫患安全。兒科在翠苑院區和之江院區專門開設了兒童發熱門診,處于冬春季流感高發季,患兒本來就多,醫護人員更顯緊張。但是黨員們毫無怨言:“哪裏需要,我們就去哪裏!”雖然家裏的孩子都還年幼,但是黨員柯海艷、欒金玲、薛今俊輪班到發熱門診,沒有一個退縮,“維護患兒健康,是責任和使命所在。”阮仙利説:“我們是一支關鍵時刻拉得出、衝得上、打得贏的兒童健康守護鐵軍! ”

  危急時刻永遠衝在前面,是黨員的使命和擔當。閒林院區第四黨支部委員、重症醫學二科副主任陳揚波,認真細致地開展診療救治、防護培訓等工作,保障醫患平安健康。當獲悉需要重症醫學醫生支援武漢的時候,黨支部委員王俊第一時間報名,目前王俊作為浙江緊急醫療隊員正在武漢開展救治工作。關鍵時刻迎難而上,支部委員的行為感動了全科人員。老家在湖南的黨員李娜親人年前剛做了心臟搭橋手術,老家在江西的黨員邵細琴外婆剛去世。“因為抗擊疫情工作需要我們”,科室裏13名黨員全部選擇了堅守崗位。

  節前,一名從武漢回來的學生出現咳嗽、咳痰症狀,CT提示左下肺淡薄斑片狀影,白細胞下降,醫療組專家會診後認為是疑似病例。之江院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醫療組組長,綜合內科副主任、第三黨支部書記傅海斌立即將病人收入隔離病房。考慮到患者是個外省的小姑娘,父母不在身邊,他堅持全程參與治療,並加強心理疏導。雖然心裏牽挂著父親肺炎高燒,但是他毫不猶豫地穿上防護服進入隔離病房,他説:“這是一名黨支部書記的擔當。”連著兩個晚上,傅海斌都堅守在病房悉心治療,沒有回家。

  每個支部都是一個戰鬥堡壘,每個黨員都是一面旗幟,各個黨支部的黨員,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充分發揮了先鋒模范作用,他們用行動讓鮮紅的黨旗在抗擊疫情的前線高高飄揚。(浙江省立同德醫院宣傳統戰部副主任應曉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子茹
【逆風飛行】鮮紅的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111210532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