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中央指導組與抗疫一線媒體記者座談:講好中國抗疫故事 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2020-03-27 20:00:32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武漢3月27日電(記者胡浩 趙文君)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指導組組長孫春蘭與抗疫一線媒體記者座談,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戰鬥在抗疫一線的新聞工作者表示誠摯的慰問和衷心的感謝,希望再接再厲深入報道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講好中國抗疫故事,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匯聚共克時艱的磅薄力量。

  座談中,8位媒體記者代表講述了用紙筆、話筒和鏡頭記錄疫情防控的日日夜夜和難忘瞬間。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445名新聞工作者主動請纓、奔赴武漢,與當地媒體並肩作戰,第一時間多角度、全方位報道疫情救治防控情況,精心制作新聞作品50余萬件,持續收集報送民生訴求2萬余條。孫春蘭説,媒體記者不畏艱險、深入紅區,在醫院、方艙、重症病房等地舍生忘死記錄這場驚心動魄的戰役,用情用心講述抗疫感人事跡,客觀真實反映廣大群眾的困難和問題,體現了實事求是、一心為民的職業操守和無私無畏、忘我拼搏的崇高精神,你們是抗疫戰士,是抗疫英雄,為湖北武漢疫情防控凝聚起強有力的精神力量,極大地鼓舞了一線士氣。

  孫春蘭強調,當前以武漢為主戰場的全國本土疫情傳播基本阻斷,但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任務仍然繁重。希望大家慎終如始,不麻痹、不厭戰、不松勁,既當記錄員,又當戰鬥員,發揮主力軍、主渠道、主陣地作用,深入報道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統籌做好醫療救治、社區防控、復工復産、返崗返鄉等宣傳,總結推廣中國抗疫經驗和方法,提振信心、凝聚共識,為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78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