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理性和信心是戰勝疫情的“良藥”
2020-03-27 18:3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眾志成城 防控疫情”係列網評之191:

  蘇暉陽

  3月下旬,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戰“疫”取得這一階段性勝利,無不令人歡欣鼓舞。但我們仍然不能掉以輕心、松懈下來。尤其在國外疫情愈演愈烈,境外輸入病例連續增長的背景下,更要堅定信念,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

  用理性作“藥引”,增強療效,直達病灶。經過兩個多月的艱苦奮戰,疫情防控已經取得了階段性勝利。疫情最嚴重的湖北武漢新增病例、疑似病例雙雙歸零,全國復工復産卓有成效,除湖北外,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率達到95%,中小企業開工率已達60%。但是,疫情防控向好態勢中也暗藏著許多風險,最近境外激增的確診病例數字,多位醫療專家的頻頻警示,無不警醒著我們:疫情防控絲毫不能松懈,我們絕不能被一時的好消息衝昏頭腦輕忽大意,必須理性地看待現階段抗疫的成果與近期可能存在的風險,做好萬全的準備,徹底拔除“病根”。

  慢火煮煎,要有信心更要有恒心。信心源于黨中央高度重視,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習近平總書記多次主持召開政治局常委會會議,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方向。信心源于全國上下團結一心,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打響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打響了疫情防控的總體戰,打響了疫情防控的阻擊戰。信心源于無數奮戰在一線的工作人員,他們衝鋒在前、頑強拼搏,甘于奉獻、不怕犧牲,共同鑄就了防疫的鋼鐵長城。同時,我們也要充分認識到,這場戰“疫”絕非一日之功,必須時刻繃緊思想之弦,堅決築牢責任之堤,始終以最飽滿的工作熱情、最堅實的工作擔當、最務實的工作態度面對挑戰,徹底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唯有理性思考、切實行動才能走出寒冬,唯有堅定信心、保持恒心才能戰勝困難。相信科學理性的力量,相信人民的力量,人人“有一分熱,發一分光”,中華民族定會戰勝疫情,渡過難關,邁過坎坷曲折,從磨難中奮起。

  延伸閱讀:

  新華網評:點一盞心燈,照亮他們返崗返鄉的路

  新華網評:攜手拉起最嚴密的聯防聯控網

  新華網評·“疫”中人|聽“媽媽”的話

  新華網評:“中國溫度”彰顯大國擔當

  新華網評:如何讓消費券發揮“四兩撥千斤”的作用

  新華網評·“疫”中人|英雄護送英雄

  新華網評:想沾“煙火氣”也得安全為要

  新華網評·“疫”中人|疫苗“探路者”

  新華網評·“疫”中人|與死神“打交道”

  新華網評:這樣的復工復産有新意有前景

點擊圖片查看《新華網“眾志成城 防控疫情”係列網評》專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潔瓊
新華網評:理性和信心是戰勝疫情的“良藥”-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4851125778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