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妙用洗手液防止鏡片起霧
2020-03-27 15:21: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連3月27日電(記者蔡擁軍)戴口罩時經常會有呼氣蒙到眼鏡片上影響視線,怎麼辦?具有多年護理經驗的大連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主任護師戴紅説,用洗手液和紙巾就能解決這個問題。

  戴紅是大連市首批支援湖北的醫護人員之一,具有30多年護理工作經驗,剛從武漢回來正在集中休整。她説:“用一點洗手液放在幹的紙巾上,少放一點,用這個紙巾把洗手液均勻涂在鏡片靠近皮膚一側,然後用另一張幹凈的紙巾將鏡片上的洗手液擦去,就可以讓鏡片較長時間保持不易起霧的狀態,減少戴口罩對鏡片的影響。”

  戴紅説,這個方法是醫護人員穿戴防護裝備的時候想到的,因為護目鏡也很容易起霧影響視線,大家就妙用洗手液和紙巾基本解決了這個問題。“用過這個方法之後,護目鏡基本可以維持6個小時不起霧,過了6個小時鏡片上半部分會起霧,但下半部分還能看清,不影響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7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