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捐贈多批防疫物資至周邊國家
2020-03-27 15:19: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烏魯木齊3月27日電(記者孫少雄)27日12時,一批由中方援助巴基斯坦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醫療物資在新疆紅其拉甫口岸完成通關,目的地是巴基斯坦吉爾吉特——巴爾蒂斯坦地區。

  記者從紅其拉甫海關了解到,此次捐助物資是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捐贈,包括呼吸機5臺、醫用防護服0.2萬件、檢測試紙0.24萬份,一次性醫用口罩2萬只等,共計價值277.8萬元。

  為保障疫情防控物資快速通關,紅其拉甫海關提前接洽,及時掌握物資運輸動態,並在物資到達口岸第一時間開辟“綠色通道”驗放醫療物資。

  紅其拉甫海關工作人員介紹,根據中巴兩國政府協定,紅其拉甫口岸于每年的4月1日至11月30日開放,目前口岸正處于閉關期。基于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巴基斯坦快速蔓延,新疆臨時開放口岸,體現了支援巴方應對疫情的信心和決心。

  26日,一輛滿載防疫物資的貨車經新疆霍爾果斯公路口岸順利出境,運往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州,這批物資由烏魯木齊市政府無償捐贈,均為一次性防護口罩,共計18萬只。同日,又一批援助吉爾吉斯斯坦的防疫物資在新疆吐爾尕特口岸完成交付,包括1萬只KFN94口罩、10萬只醫用口罩和1000套醫用隔離衣。(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疆捐贈多批防疫物資至周邊國家-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77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