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衡水高新區堅持黨建引領 為復工復産注入“加速度”
2020-03-26 13:42:20 來源: 共産黨員微信公號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河北省委、衡水市委各項部署要求,衡水高新區堅持黨建引領,自覺把黨建工作納入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中,在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以“三個一”為抓手,加快恢復正常的生産生活秩序,為企業復工復産注入“加速度”。

  “幫一把”,促復工

  衡水高新區主要領導幹部充分發揮“頭雁效應”,按照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的目標,率先垂范深入一線訪企問需,班子成員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變身”企業復工復産服務專員,主動作為,聽取企業需求,一企一策幫助解決難題。一是解決防護物資匱乏的問題,為94家企業、省市重點項目免費發放口罩18000個;幫助170余家企業及在建項目購買口罩201000個。為企業協調防護服200套、手套6000副、酒精97箱、藥棉10箱、84消毒液6噸、護目鏡500個,通過以上措施,促進企業早開工、早復産、早達效。到目前,企業復工復産率達到95%以上;二是解決物流流通問題。在疫情防控期間,為保障疫情防控物資運輸,為20家企業開具“應急物資及人員運輸車輛通行證”,並採取“直通車”“點對點”方式,支援葵花藥業、冀衡化學等疫情防控物資保障單位向市級申請通行證,解決企業供産銷等方面問題;三是解決工人思想波動問題。與格局天下衡水分院聯合組織開展網上企業培訓工作,為企業送政策、送技術、送管理,共組織210余家企業開展線上培訓,宣講政策10次,發放政策匯編800多冊,助力企業平穩復工。

  “扶一程”、保生産

  充分發揮黨組織作用,實行115家規上企業和25個省市重點項目縣級領導、部門包聯制度,靠前指揮、主動服務,派出100多名黨員幹部,安排到80多個重點非公企業和園區黨組織“一對一”駐點服務。針對走訪摸排出的“對惠企政策了解不透徹、企業融資難滿足、上下遊産業鏈難閉合”等共性問題,先後組織22個項目申報國開行“促復産穩投資補短板”和建行“抗疫情穩增長惠民生”低息貨款,現4家企業和項目已獲批,擬下放資金1.9億元;推薦4家企業入選國家人民銀行重點保障企業名單,享受優先放貸資格;充分用足用好上級政策,為9家企業審核發放穩崗補貼178萬元;幫助葵花藥業、冀衡化學、格雷、利安隆四家企業申報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組織8個單位申報新增中央預算資金項目20個,擬申請資金10億元;謀劃16個項目申報國家專項債券,已獲批資金4億元。

  “推一下”、激發展

  切實發揮行業主管部門職能,加強對復工復産企業的指導和服務,出實招、解難題,用“硬核”措施為企業復工復産保駕護航。制定下發《支援企業復工復産十二條措施》,通過優化行政審批、建立綠色通道、延長行政許可期限等措施,為企業提供技術支撐和服務保障。高新區經濟發展局組織相關部門加快人才引進、培育創新主體,實施高新技術企業、科技型中小企業三年雙倍增計劃,為100多家高新技術企業實施項目“不見面”申報工作。堅持“存量綠色化、增量高端化”發展模式,統籌推進工程橡膠、化工、食品加工傳統産業改造升級,支援企業做大做強。為衡水老白幹酒業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寶力工程裝備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業累計撥付工業轉型升級(技改)資金近1000萬元,同時聯合中科院專家為企業解決生産工藝、技術、工業設計等方面難題50多項,保障重點企業在疫情期間的平穩健康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53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