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境外疫情輸入壓力持續加大 陜西強化四項措施嚴防嚴控
2020-03-26 21:08: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西安3月26日電(記者藺娟)記者26日從陜西省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的發布會上獲悉,自3月23日西安成為國際始發抵京客運航班的第一入境點之一,陜西省防控境外疫情輸入的風險和工作壓力持續加大。陜西省採取強化集中隔離、強化口岸檢疫、強化全過程閉環管理、強化資訊共用等措施,嚴防嚴控境外疫情輸入。

  據介紹,截至3月26日8時,陜西省共報告8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3月1日以來,西安市共排查國際進港航班18架次、3296人次。3月25日至4月1日,預計進港國際航班達12架次,境外疫情輸入壓力大。

  陜西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二級巡視員楊保利介紹,針對境外輸入疫情防控,陜西重點強化四項措施。一是強化集中隔離,嚴格執行所有境外來陜返陜人員集中隔離14天的防控措施,第一時間對所有入境來陜返陜人員進行核酸檢測,核酸檢測陽性者就地隔離治療,核酸檢測陰性者按照屬地化管理原則在居住地進行集中隔離。二是強化口岸檢疫,嚴格實行入境健康申報、登臨檢疫、體溫檢測和醫學巡查。統一接收口岸所有入境人員並作分類管理。經衛生檢疫篩查出的確診病例、疑似病例、有相關症狀人員及密切接觸者等四類人員,採取分流轉運、診療、隔離、留觀等措施。三是強化全過程閉環管理,細化入境、檢測、轉運、移交、診療、隔離等全流程管理,落實各環節責任人,確保無縫對接、閉環運作。四是強化資訊共用,建立與其他口岸入境來陜返陜人員資訊共用機制,並按流程將相關資訊推送給機場、基層公安、社區街道等單位,落實好核查登記、隔離留觀等防疫措施。

  西安市政府副市長徐明非介紹,在做好進京國際航班旅客分流保障方面,西安市在嚴格措施、依法嚴管的前提下,篩選了首批34家酒店共5115間客房,供隔離人員選擇。實行“一個酒店一專班”制度,配備醫護、疾控、公安等人員,全流程做好健康管理和服務。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境外疫情輸入壓力持續加大 陜西強化四項措施嚴防嚴控-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73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