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斯裏蘭卡警察為旅斯中國同胞接力傳遞口罩
2020-03-26 21:05: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科倫坡3月26日電 通訊:斯裏蘭卡警察為旅斯中國同胞接力傳遞口罩

  新華社記者唐璐

  當地時間25日一大早,在斯裏蘭卡南部城市加勒的中國背包客女孩張貓貓(化名)從斯裏蘭卡警察手中接過來自中國駐斯大使館的口罩時,激動萬分。

  “在防疫物資緊缺的情況下,我們還能收到中國使館送來的口罩。更不同尋常的是,這批口罩是由斯裏蘭卡警察通過愛心接力的方式傳遞的,我太感動了。”張貓貓告訴記者。

  24日,張貓貓與同伴在中國駐斯裏蘭卡使館網站上看到這樣一則資訊:“使館鼓勵在斯同胞盡量減少外出,如因工作、購買基本生活物資、就醫等原因不得不外出,均可免費領取口罩。”由于自己和同伴都缺少口罩,大家便致電求援。

  當天使館獲悉,科倫坡以外共有150多名中國遊客、留學生等旅斯同胞對口罩有強烈需求。然而,使館在當地採購的口罩已快分發完畢,而從國內訂購的口罩還在路上,于是使館臨時從自己的應急儲備裏調劑,並緊急對外“拆借”了一部分口罩,以幫助中國同胞解決燃眉之急。

  口罩終于備齊,但由于斯裏蘭卡實施宵禁,高速公路全部封閉,運輸又成了難題。關鍵時刻中國使館緊急協調斯裏蘭卡警方。經研究,斯警方決定採用接力方式運送口罩。“沒有問題,我們不會讓中國朋友感到困難!”斯警方表示。

  24日下午6時,中國駐斯大使館臨時代辦胡煒將口罩親手交給負責接力“第一棒”的科倫坡警察,然後科倫坡警察再把口罩依次傳遞給加勒警察、南部高速警察等。經過一夜奔波,到次日清晨,口罩已被送到這些中國同胞手中。

  傳遞口罩體現了祖國溫暖,也傳遞了中斯友誼。中國同胞紛紛在微信群裏表達心聲:“感謝祖國為我們做的這一切。身為中華兒女,我們感動、驕傲,我們的心始終與祖國連在一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通訊:斯裏蘭卡警察為旅斯中國同胞接力傳遞口罩-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7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