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水利部:在建的110項重大水利工程已復工92%
2020-03-26 20:39: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記者田曉航、胡璐)在26日舉行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設司司長王勝萬説,在建的110項重大水利工程已經復工101項,佔工程總數的92%,除受氣候等影響的少量工程外,做到了應復盡復,復工率比往年有較大的提高。

  王勝萬説,從復工的項目來看,累計到崗近10萬人,約佔正常人數的82%。在做好重大工程復工復産的同時,水利部門也做好新建中小型水庫、水庫除險加固和中小河流治理復工復産,到目前新建中小型水庫復工率也超過了90%,水庫除險加固復工率達到80%以上,中小河流治理項目復工率也達到70%-80%。

  “復工項目沒有出現疫情,復工生産形勢平穩。”王勝萬説,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重大水利工程建設不同程度受到了影響,但疫情造成的衝擊是暫時的,通過加強協調調度,優化施工組織,加大資源投入,有條件把落後的工期趕回來。

  南水北調工程是實現我國水資源優化配置、促進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戰略性基礎設施,其後續工程建設規劃進度是否受到疫情影響?水利部規劃計劃司司長石春先説,由于南水北調工程線路長、范圍廣,涉及的地區比較多,疫情對前期工作確實産生了一些影響。

  他説,目前,水利部正在組織開展東線二期工程、中線引江補漢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的編制工作。經過努力,目前東線二期工程的可行性研究階段工作主要節點的工期都能夠完成。

  “所以,我們有決心,也有信心,把疫情對工程前期工作的影響給奪回來,為工程的早日開工創造條件。”石春先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水利部:在建的110項重大水利工程已復工92%-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73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