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社區衛生服務人員築居民健康屏障 服務密切接觸者和高風險人員逾2萬人
2020-03-26 20:40: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記者張漫子、田晨旭)記者26日從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3月25日,北京社區衛生機構累計服務和管理密切接觸者和高風險人員20279人,服務和管理境外進京人員20682人,對密切接觸者、高風險人員、來返京人員進行集中、居家隔離醫學觀察119.2萬人次,為疫情期間的居民健康防護築起屏障。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高小俊介紹,疫情發生以來,北京市社區衛生服務人員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在提供長期處方服務、守住社區防線、適應居民日常診療需求等方面,嚴防疫情輸入與擴散。

  為了減少居民往返醫院、避免增加感染風險,1月23日至3月25日,北京社區衛生服務機構提供長期處方服務96.7萬人次,其中三個月長期處方服務37.4萬人次,長期處方服務是2019年全年服務量的29倍。

  在適應居民日常診療方面,北京社區衛生服務機構實行進門測溫、排隊1米線、線上開藥方、取藥無接觸和摘門簾、常通風、勤消毒等防疫就診措施。實施預約就診、嚴格執行診室診療“一醫一患”,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風險。1月23日至3月25日,北京社區衛生服務機構提供門急診服務669.7萬人次,提供出診服務4萬余人次。

  此外,北京市4000余個家庭醫生團隊在疫情期間全部融入轄區社區管理網格,通過“身邊家醫”App、人工智慧語音係統、微信公眾號等方式,向轄區居民推送各類健康資訊2251.5萬條,開展網上健康咨詢與健康監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北京:社區衛生服務人員築居民健康屏障 服務密切接觸者和高風險人員逾2萬人-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73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