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新增4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累計報告453例
2020-03-26 20:1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3月26日電(記者周文其)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26日介紹,截至26日16時,當日新增4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香港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53例。

  在特區政府衛生署和香港醫院管理局當日舉行的簡報會上,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説,這43例新增病例為18名男子和25名女子,年齡在18歲至78歲之間,其中有29例(包括10名留學生)在病毒潛伏期內有到訪外國的記錄。

  張竹君説,在病毒潛伏期內沒有到訪外國記錄的14例新增確診病例中,有12人與4間酒吧有關,這4間酒吧都是由1家酒吧公司管理,該酒吧公司旗下的樂隊成員截至目前已有16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説,截至25日共有35人因違反居家強制檢疫令、擅離居所而被送往檢疫中心。他呼吁接受強制檢疫的人士切勿以身試法。

  為了更好地應對疫情,特區政府自26日起對舉行的傳媒活動實施新安排,包括更改會見傳媒的地點、限制媒體到場人數等,以讓在場記者能保持合適的距離。同時,衛生署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設立臨時樣本採集中心,加快為海外抵港人士收集樣本以進行新冠肺炎病毒測試。

  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25日探訪了西貢戶外康樂中心暫住設施。她説,康文署同事和義工積極擔負起管理暫住設施的責任,為抗疫作出貢獻,感謝他們的付出。據悉,暫住設施是供從內地入境或在抵港前14天內曾到內地,而在抵港後無法自行安排入住地方的人士暫住,以進行為期14天的強制檢疫。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香港新增4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累計報告453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73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