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軍隊醫學科研力量將進一步加強疫苗科研工作
2020-03-26 19:29: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記者梅世雄、梅常偉)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26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説,中國軍隊醫學科研力量將進一步加強疫苗科研工作,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發揮積極作用。

  任國強表示,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對疫情防控應急科研攻關高度重視,要求加快治療藥品和疫苗研發,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學性和有效性。人民軍隊牢記宗旨、聞令而動,1月26日,派出以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陳薇院士領銜的科研團隊緊急奔赴湖北武漢。1月30日,軍事科學院帳篷式移動檢測實驗室開始運作,一方面參與病例核酸檢測,另一方面展開疫苗研制應急科研攻關。3月16日,軍隊研發的新冠疫苗通過了臨床研究注冊審評,獲批進入臨床試驗,這標誌著國家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性進展。

  任國強説,需要指出的是,軍隊醫學科研力量以護衛人民生命健康為根本履行職責使命,以戰鬥姿態投入樣本檢測、風險評估、疫情研判、防控指導等重大任務,以科學精神開展藥物、疫苗、抗體、檢測試劑等應急科研攻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為新冠疫苗研發作出了重要貢獻。下一步,軍隊醫學科研力量將嚴格按照國際規范和國內相關法規,進一步加強疫苗科研工作,確保疫苗安全、有效和品質可控,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發揮積極作用。

  相關報道:

  中國軍隊高度重視海外人員疫情防控工作 無人員感染新冠肺炎

  中國軍隊與外軍攜手打造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中國軍隊醫學科研力量將進一步加強疫苗科研工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77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