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軍隊與外軍攜手打造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2020-03-26 19:28: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記者梅世雄、梅常偉)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26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説,中國軍隊將繼續與世界各國軍隊加強抗疫國際合作,攜手打造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任國強説,當前,新冠肺炎在境外多國多點爆發、迅速蔓延。中方在全力打贏本國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同時,積極參與抗疫國際合作,向有關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這既是中國的國際責任擔當,也有利于鞏固前期抗疫成果。

  任國強表示,就軍隊層面來説,截至3月26日,應伊朗、柬埔寨軍方請求,中國軍隊于3月19日向伊朗武裝力量緊急提供核酸檢測試劑盒、防護服和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派遣軍隊抗疫醫療專家組攜帶一批疫情防控物資器材于3月24日赴柬埔寨協助開展防疫工作。中方還將根據疫情形勢發展變化,向有關國家軍隊提供力所能及的防疫援助。

  任國強説,“青山一道,同擔風雨”。在新冠肺炎病毒面前,整個人類是一個福禍相依的命運共同體,唯有相互支援,彼此協作,勝利的曙光才能更快到來。中方不會忘記在中方疫情最嚴重的時候,外國軍隊和國際組織向中方提供的抗疫物資援助。中國軍隊將始終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繼續與世界各國軍隊加強抗疫國際合作,以實際行動抵禦疫情衝擊,共同維護國際衛生安全,攜手打造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中國軍隊與外軍攜手打造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73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