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防部:美方應停止採取挑釁性危險行動
2020-03-26 19:23: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記者梅世雄、梅常偉)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26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要求美方停止採取極具挑釁性的危險行動,以免損害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大局。

  任國強説,2月17日,在中國海軍位公海組織例行演練期間,美海軍P-8A偵察機不顧中方多次警告,抵近中方艦艇編隊進行偵察活動長達4個多小時,最近距離中方艦艇僅400余米。美方的危險操作是極不規范、極不專業、極不安全的。

  任國強表示,長期以來,美方對中國當面海空域實施抵近偵察,對中方艦機近距離、長時間跟蹤監視和幹擾,甚至多次造成危險接近和緊迫局面。美方這種挑釁性行為損害中方安全利益,危及雙方艦機和一線官兵安全,是對國際法上航行自由制度的破壞和濫用,也是引發中美海上安全問題的根源所在。但美方不但對此視而不見、置之不理,反而經常惡人先告狀,發表不實言論,顛倒是非。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要求美方停止採取類似極具挑釁性的危險行動,停止抹黑中方,以免損害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大局。

  新聞連結:

  國防部:敦促美方停止網絡竊密和攻擊活動

  中方堅決反對美派遣軍艦軍機在南海的挑釁行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國防部:美方應停止採取挑釁性危險行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7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