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壯族三月三”啟幕 “雲端”也精彩
2020-03-26 16:33: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3月26日電(記者雷嘉興)雲消費、雲旅遊、雲上歌圩……26日上午,“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特別節目通過廣播、電視、網絡等多種渠道面向全國播出,正式拉開今年“壯族三月三”活動序幕。

  “壯族三月三”是廣西民族傳統節日。今年“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文化旅遊消費品牌相關活動以線上活動為主,通過舉辦一係列創新創意線上活動,打造不一樣的雲端“壯族三月三”。

  為提振消費信心、促進消費回補,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聯手阿里巴巴集團打造“三月三暖心生活節”,推進産業數字化轉型,帶動廣西線下零售、住宿、餐飲以及旅遊等商貿服務業,同時整合線上平臺資源,促進廣西貨賣全國。

  26日,“暖心生活節”開節儀式在南寧、杭州2個主會場及廣西14個設區市分會場同步舉行,以直播形式呈現。14個設區市主要領導推介本市最具影響力的區域公共品牌,市長代言直播帶貨,直播期間觀眾可實時選購産品。

  自治區商務廳廳長蔣連生在開節儀式上説,為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廣西與阿里巴巴集團聯合舉辦“暖心生活節”,將“壯族三月三”由線下搬到線上,發放惠民消費券匯聚人氣,推動企業和網店商家讓利促銷,為消費者提供暖心的消費環境和優質的産品服務。

  活動期間,阿里巴巴集團旗下品牌將聯動廣西4000多家限額以上商旅文企業、30萬家線上線下門店,開展係列主題促銷活動。

  “暖心生活節”是今年“八桂嘉年華”五大線上板塊活動之一。其余四大板塊為“桂風壯韻濃”“民族體育炫”“相約遊廣西”“和諧在八桂”。

  “桂風壯韻濃”“相約遊廣西”係列文化和旅遊活動線上上組織開展,突破地域的限制,通過“雲遊”“雲聽”“雲看”“雲參與”等形式,向全國、全世界展示“秀甲天下,壯美廣西”獨特魅力;“民族體育炫”通過開展線上橋牌、圍棋、中國象棋、電競比賽、“客廳馬拉松”等活動,提倡居家健身;“和諧在八桂”板塊通過舉辦各類線上活動,大力宣傳廣西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成就。

  據了解,以上五大板塊集中活動時間為3月26日至4月26日,其中,“暖心生活節”將延續到5月26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7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