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銀齡教師助力補齊西部高等教育短板
2020-03-26 15:56: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記者施雨岑)教育部近日啟動實施高校銀齡教師支援西部計劃,面向西部地區行業、産業、企業急需的緊缺專業,遴選組織一批高校優秀退休教師支教、支研。2020年將從部分部屬高校招募120至140名退休教師支援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克拉瑪依校區、塔裏木大學、滇西應用技術大學。首批援派教師擬于2020年春季學期到位。

  據介紹,援派教師工作以課程教學、教學指導、課題研究、團隊建設指導為主,短期授課、遠端教育、同步課堂、學術講座(報告)為輔,採取傳、幫、帶的方式,指導受援高校教師做好教學和科研工作,把先進教學方法和科研理念傳授給受援高校教師。長期援派教師,支援服務時間原則上不少于1學年,每學年承擔不少于64課時的教學工作,參與指導1項課題研究,通過傳、幫、帶方式指導青年教師,組織開展若幹學術講座、教研等活動;短期和遠端支援教師,按照“突出實效、形式多樣、時間靈活”的原則,根據受援高校需求,認真做好支教、支研工作。

  教育部表示,希望通過持續實施高校銀齡教師支援西部計劃,號召更多高校優秀退休教師,繼續發揮自己的政治優勢、經驗優勢和專業優勢,助力西部高校提升立德樹人、隊伍建設和科研創新的能力,推動西部地區高校“雙一流”建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銀齡教師助力補齊西部高等教育短板-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7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