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 中國對外援助不僅講投桃報李 更堅信患難見真情
2020-03-26 12:59:36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3月26日上午國新辦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中國關于抗擊疫情的國際合作情況。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副署長鄧波清表示,中國的對外援助,不僅僅講“投我以木桃,報之以瓊瑤”,更堅信“烈火煉真金,患難見真情”。

  鄧波清説,中國在確定提供抗疫援助方案時,主要考慮以下幾個方面的因素:第一,當地疫情的嚴重程度、當地醫療衛生條件和醫療物資缺乏程度。第二,有關國家向中方提出的具體援助需求。第三,中國政府自身所具備的能力。在充分保障國內抗疫工作需要的前提下,本著量力而行、盡力而為的原則,妥善制訂援助工作方案。具體援助方案,包括物資的品種、數量、雙方職責、任務分工等等,由兩國政府協商確定。

  鄧波清還介紹,中國傳統文化講究滴水之恩、涌泉相報。對那些曾經支援和幫助中國抗擊疫情的友好國家,我們時刻銘記在心,一定會及時回報。同時,各國國情不同,能力各異,中國感謝朋友在物質上的援助,也同樣感謝和珍視他們在政治和道義上的支援。中國的對外援助,不僅僅講“投我以木桃,報之以瓊瑤”,更堅信“烈火煉真金,患難見真情”。(總臺記者 楊弘楊 靳丹妮 李雯婷 尹庚午)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 中國對外援助不僅講投桃報李 更堅信患難見真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7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