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貿組織總幹事呼吁採取全球性措施應對疫情
2020-03-26 10:26: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3月25日電(記者淩馨)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25日發表視頻講話並強調,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需要採取全球性措施。

  阿澤維多表示,新冠肺炎首先是威脅民眾健康的危機,但它不可避免地也對經濟、貿易、就業等産生巨大影響。最新預測顯示,本次疫情造成的經濟影響和失業狀況將比十幾年前的金融危機更加嚴重,世貿組織專家也預計全球貿易將會大幅下滑。

  阿澤維多強調,這次的流行病是全球性的挑戰,因此需要全球性的應對措施。盡管各國政府正在實施的財政和貨幣刺激政策是積極的舉措,但協調一致的努力將增強抗擊衰退的合力;同時,增加透明度和資訊共用也是應對危機的重要手段。

  阿澤維多同時指出,貿易在抗擊疫情中發揮著重要作用,“沒有一個國家能自給自足,不管它有多強大或者多先進”,保持貿易開放和投資流動對于保證商品充足和價格合理至關重要。疫情期間,貿易能夠保證高效生産和供應基本生活用品和服務、醫療用品和設備、糧食和能源;而在疫情緩解後,貿易將使各國相互幫助,帶來更快、更強勁的經濟復蘇。

  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將于26日以視頻方式舉行,就應對疫情蔓延、穩定世界經濟進行溝通協調。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世貿組織總幹事呼吁採取全球性措施應對疫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7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