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經驗,世界借鑒
2020-03-26 09:59:24 來源: 中聯部新聞辦微信公眾號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近日,一些外國政黨政要致電致函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感謝中國共産黨專門致信分享疫情防控經驗做法,並及時向其他國家提供援助,認為中國的抗疫經驗為世界各國提供了重要借鑒,個別國家污名化中國的圖謀不得人心。

  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順通表示,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下,中國共産黨發揮強大的政治領導作用,制定科學有效的防控策略,推動形成全國一盤棋的聯防聯控格局,創新運用中西醫結合療法,在短時間內取得抗疫鬥爭的重大勝利。中國共産黨致信介紹中國疫情防控經驗做法,並向老方提供急需的防疫物資,堪比雪中送炭。

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順通

  印度尼西亞民主鬥爭黨秘書長哈斯托和外聯主席巴薩拉聯名表示,在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以抗擊疫情的實踐為世界樹立了絕佳典范,我們從中受益良多。中國政府和人民齊心協力、攜手抗疫的偉大精神點亮了全球。

印度尼西亞民主鬥爭黨秘書長哈斯托

  東帝汶民主黨主席薩比諾表示,當前經濟全球化、文化多樣化深入發展,不同文明之間更需要相互借鑒、相互依存。我們應攜手並進,共同抗擊病毒。

東帝汶民主黨主席薩比諾

  孟加拉國人民聯盟主席團成員、議會法律事務委員會主席阿卜杜爾•卡斯魯表示,病毒沒有國家、社會、政治制度和文化價值觀之分,加強各國經驗分享和國際抗疫合作至關重要。全世界都從中國的抗疫經驗中受益,中國為世界提供的真誠幫助值得高度讚賞。

孟加拉國人民聯盟主席團成員、議會法律事務委員會主席阿卜杜爾•卡斯魯

  伊朗伊斯蘭聯合黨總書記巴達姆齊安表示,在習近平總書記的英明領導下,中國共産黨、中國政府和人民為抗擊疫情投入巨大資源、付出艱辛努力,為全球其他國家應對疫情提供了寶貴經驗和成功榜樣。伊方衷心感謝中國共産黨分享抗疫經驗並提供重要援助。

伊朗伊斯蘭聯合黨總書記巴達姆齊安

  敘利亞阿拉伯復興社會黨副總書記希拉勒表示,疫情蔓延讓全世界都感到擔憂,但個別國家仍在追求自私的政治利益。我們高度讚賞中方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為抗擊疫情作出了巨大努力。中國的勝利就是全人類的勝利。

敘利亞阿拉伯復興社會黨副總書記希拉勒

  哥倫比亞自由黨總書記桑切斯表示,感謝中國共産黨分享中國抗疫的經驗做法,這為正在竭力防控疫情的哥倫比亞提供了重要借鑒。在全球抗疫的過程中,我們認識到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必要性和緊迫性,願同中國共産黨攜手維護地區和全球公共衛生安全。

哥倫比亞自由黨總書記桑切斯

  斯洛文尼亞前總統達尼洛·圖爾克表示,我們高度讚賞中國向歐洲國家提供的抗疫援助,這為國際社會樹立了團結互助的榜樣。一些國家一味指責別國,只會毒化國際政治環境。世界各國都應為國際抗疫合作作出貢獻。

斯洛文尼亞前總統達尼洛·圖爾克

  此外,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謝裏夫派)領導人穆沙希德、黎巴嫩人民會議組織主席夏提拉、委內瑞拉制憲大會副秘書長佩雷斯、馬爾他工黨領袖阿貝拉、西班牙共産黨總書記聖地亞哥等政黨領導人也來電來函,讚賞中國抗疫取得的積極進展為世界注入了信心和希望,表示願共同推動全球開展抗疫合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中國經驗,世界借鑒-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769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