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為海外華人開通互聯網線上健康咨詢服務
2020-03-26 09:53:19 來源: 北京市委統戰部 網站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隨著海外疫情的蔓延,海外華人的安危牽動著家鄉人的心。為了更迅速、更方便地為海外華人提供健康咨詢服務,北京市攜手阿裏健康和百度健康平臺共同打造“同根同源、共擔風雨”海外僑胞線上免費問醫服務。此舉將進一步挖掘首都優質中西醫專家資源,其中包括援鄂及北京防控一線等具有實踐經驗的醫生,通過互聯網線上向海外同胞提供免費健康咨詢,進一步拓展服務海外華人的渠道。專家中有無黨派人士、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副院長李海潮和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的主任醫師曹兆龍,火線入黨的中共黨員、北京大學第三醫院副院長沈寧等一批尚在援鄂一線的醫療專家,也有農工黨成員、北京中醫藥大學趙艷,九三學社成員、北京中醫藥大學張聰等一批中醫專家積極參與線上健康咨詢服務。他們都是年富力強,重任在身的中青年骨幹,聽聞為海外華人開展疫情防控服務後,都踴躍報名,積極參與,展示了首都醫療界救死扶傷、心憂袍澤的情懷。專家們不辭勞苦,在緊張忙碌後,利用休息時間開展線上義診服務,用真情默默奉獻,以愛心傳遞溫暖。互聯網問醫平臺的推出有效緩解了海外華人咨詢問診壓力,也將進一步助力海外華人的疫情防控工作。

  海外華人具體使用路徑:

  1.阿裏健康問醫平臺:打開支付寶APP,首頁搜索關鍵詞“科學防疫”,點擊進入「守護海外華人」阿裏健康問醫生服務頁面,點擊“全科醫生免費問”,即可在北京時間 8:30-24:00 免費咨詢國內醫生。

  2.百度健康問醫平臺:在百度搜索“海外抗疫公益計劃”,或者將以下網址粘貼復制到您的任一手機瀏覽器中打開: https://dwz.cn/nBqTEBem,即可顯示咨詢界面,24小時線上。

  溫馨小提示:請注意線上健康咨詢不能替代實際醫療機構,如有必要請參考平臺醫生建議及時就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北京市為海外華人開通互聯網線上健康咨詢服務-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9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