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技術可查入境人員前14天境外到訪地
2020-03-26 08:21:57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技術可查入境人員前14天境外到訪地

  “通信大數據行程卡”上線了境外到訪地的查詢功能,及時發現瞞報、漏報、不實申報行程資訊等問題

  昨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布會,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通報,3月24日,我國內地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和疑似病例,但據世衛組織通報,當日全球新增確診病例近4萬人。嚴防境外疫情輸入和境內疫情反彈,是當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通信大數據行程卡”查詢量已超4.5億次

  目前,手機用戶可通過“通信大數據行程卡”服務,查詢本人前14天到過的所有地市資訊。據工信部資訊通信管理局局長韓夏表示,目前累計查詢量已超過4.5億次。

  當前出現少數入境人員瞞報行程的情況。韓夏介紹,從3月6日開始,“通信大數據行程卡”上線了境外到訪地的查詢功能,可以對手機用戶前14天到訪的境外國家或者地區的資訊進行查驗,及時發現瞞報、漏報、不實申報行程資訊等問題,對來自疫情嚴重的國家和地區的人群進行篩查,通過不同的顏色來區分來自于哪些國家和地區。

  全國中小企業復工率月環比提升42.1%

  工信部中小企業局副局長秦志輝表示,目前中小企業復工率穩步提升,監測顯示,截至3月24日,全國中小企業復工率已達71.7%,比2月23日提高42.1個百分點。“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在疫情期間表現出了更強的抗風險能力。據統計,湖南、四川等地的“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的復工率已達98%以上。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基本上百分之百復工。

  工信部信息技術發展司司長謝少鋒表示,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區塊鏈等新一代信息技術,在支撐疫情科學防控加快企業復工復産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疫情防控期間,新一代信息技術的應用需求也有非常大的增長,在眾多的行業涌現了新模式、新業態和新成果。工信部將進一步鞏固創新成果,制定出臺相關産業的數字化轉型政策,加快數字化轉型步伐,為經濟發展注入新動能。(記者 陳琳)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技術可查入境人員前14天境外到訪地-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76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