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僑聯推動做好疫情期間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聯繫服務工作
2020-03-25 22:2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25日電(記者王琦)記者從中國僑聯獲悉,中國僑聯25日印發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僑聯,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僑聯,中央和國家機關、中央企業僑聯進一步做好疫情期間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聯繫服務工作。

  通知要求,要深入了解海外僑胞狀況和具體困難,研究分析疫情對海外僑胞的影響,引導海外僑胞科學防疫、避免恐慌;要發揮僑聯所屬公益基金會、僑商會等渠道作用,支援和幫助海外僑胞獲得緊缺的抗疫物資和藥品;要推動海外僑界加強團結協作,守望相助;要根據實際情況動員組織僑界醫護人員開展有針對性的服務;要加強僑學聯動,關心關愛留學人員,努力為其提供幫助。

  通知要求,要通過走訪和慰問,關愛僑界患病人員,鼓勵他們戰勝疾病;要宣傳僑界醫護工作者先進事跡,並幫助他們及其家屬解決實際困難;要引導僑商僑企有序復工復産,為抗擊疫情和經濟社會發展作貢獻;要注意反映僑商、僑企面臨的困難和問題,盡力幫助協調和解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中國僑聯推動做好疫情期間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聯繫服務工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68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