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打通水運大通道 助力成渝雙城經濟圈建設
2020-03-25 18:47: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3月25日電(記者韓振)記者從重慶交通部門獲悉,重慶作為長江上游航運中心正加快推進嘉陵江利澤航運樞紐、涪江雙江航電樞紐、渠江航道整治等一批重大水運項目建設,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

  利澤航運樞紐位于重慶合川區,是嘉陵江全江渠化的控制性工程。2024年工程全面完工後,嘉陵江航道水深將從過去的1.5米提高至1.9米,通航能力可從以前的500噸級船舶提升至1000噸級船舶,發電廠年平均設計發電量3.2億度。目前,各參建單位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有力有序開展施工作業,現已完成了左岸一枯圍堰工程填築施工,正在進行泄洪衝沙閘、消力池、三枯縱向圍堰、船閘縱向圍堰和左岸連接壩段施工。

  與此同時,位于重慶市潼南區的川渝合作重點工程——涪江雙江航電樞紐工程正在緊鑼密鼓地施工。該項目準備工程于去年9月底開工,目前正在實施2、3號進場公路工程。該工程計劃工期5年。

  據重慶高速航發集團董事長劉大川介紹,利澤航運樞紐和雙江航電樞紐建成後,不但可以使四川境內的500噸級船舶全年順利通江達海,還可以修復河道水生態,完善沿江交通運輸體係和産業布局,有效降低物流運輸成本,對加快建設長江上游航運中心、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發揮重要支撐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7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