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來自武漢的聲音日記:謝謝你,大白!
2020-03-25 18:44: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身著一襲白衣,他們是病人眼中的希望、是天使……脫下厚重“戰袍”,他們對父母有著怎樣的牽挂?對愛人有著怎樣的思念?對孩子有著怎樣的眷戀?對所見所聞有著怎樣的感動?對用心守護的病人又有著怎樣的真情……

  點擊收聽《來自武漢的聲音日記》第十七期。今天的日記來自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援武漢醫療隊程小雪。

來自武漢的聲音日記:謝謝你,大白!

  3月8日 武漢

  今天,我們所在的方艙醫院最後一批患者終于康復出院了!

  好想喊一聲“關門大吉”!

  當送走最後一個病人,自己坐在方艙的一個角落裏時,這些日子的一幕幕又如同電影一般浮現在眼前。

  從報名馳援武漢到入駐方艙醫院,從第一天進艙的緊張不安害怕到成為一個信心滿滿樂觀自在的“大白”……眼淚一直在眼眶裏打轉轉。

  圖為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援武漢醫療隊程小雪。

我本來就是一個“淚點”很低的人,誰知道又遇到了武漢,這麼一個充滿“淚點”的城市,當然不是傷心的淚,而是感動暖心的淚。

  當我第一天進艙沒趕上公交車的時候,陌生的武漢私家車車主毫不猶豫搭載我到方艙醫院,我還沒來得及感謝他,他卻一直不停地感謝我的付出。

  當我拖著疲憊的身體坐上淩晨3點的公交上夜班時,我的心情是孤寂的,準備閉眼休息的我,聽到了一陣喇叭聲,只見一輛公交車緩緩駛過來,“滿滿的橘色”,我瞪著眼仔細地看清楚,是一車的環衛工人。

  一次下夜班的午後,睡意朦朧的我被手機滴滴滴的消息聲吵醒,看到的是一張監控室拍的照片:一個全副武裝好的男人手裏抬了兩大盒雞蛋站在酒店門口。

  2月15日,隊長收到一條短信:您們好,我們是你們酒店旁邊小區的業主,看到你們住在這裏,我們自發買了26件草莓……他們沒有留下姓名,我們甚至都沒有看到他們的模樣。

  圖為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援武漢醫療隊程小雪與同事。

  很多網友説,我們全副武裝以後看起來特別像“大白”,暖暖地守護著方艙這個生命之舟;但其實,我們這些“大白”也在被無數陌生人暖暖地守護著啊。

  公交司機、環衛工人、志願者、一線的工作人員、普通的市民……在這個看似空城般的城市,有這麼多人在背後默默支援我們,悄悄地向我們輸注能量,用他們的方法,向我們前線人員提供武器,這些溫暖的情誼成了我最堅硬的鎧甲,當我上戰場時,我不再害怕,不再孤單。

  一位患者説:“我們大多數覺得自己不過是他人生命裏的過客,但其實也許你在某些時刻是他人生命裏的轉折。”

  圖為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援武漢醫療隊程小雪與患者和同事們。

  我從來沒想過能在別人心中有這麼大的意義,這一次疫情,這一場戰爭,讓我突然就明白了人生的價值,人生的意義。變身“大白”,也許是我這輩子最帥的時刻,也是我這輩子最偉大的時刻了。

  你看,春天來了,花兒都開了。

 

策劃:汪金福 孫志平

監制:田朝暉 幸培瑜

統籌:魏驊 吳煒玲

編輯:董琳娜 劉在 趙世蕓

李放、劉勤兵、肖艷、樸文琳、王朝

設計:康薇

播講人:鄭夢雨

執行:新華社“聲在中國”

制作:新華FM工作室

供稿來源: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

新華社全媒體編輯中心、音視頻部、北京分社

中國移動咪咕公司

聯合出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來自武漢的聲音日記:謝謝你,大白!-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5767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