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夢想沒有被取消,只是推遲了一下”——多名運動員表示理解奧運推遲
2020-03-25 16:45: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25日電 國際奧會與東京奧組委24日發表聯合聲明稱,東京奧運會將改期至2020年後,但不遲于2021年夏天舉行。對這一決定,世界各地正積極備戰的運動員通過社交媒體等途徑進行回應,表示理解與支援。

  “東京2021,永恒的聖火,嶄新的日期。”英國短跑選手阿舍-史密斯在社交媒體中寫道,“請大家都待在家裏,務必健康平安。”

  美國蛙女莉莉金也在社交媒體上做了簡潔的回應:“只不過多了一年時間讓自己變得更好。”

  不過,推遲一年舉行,對一些把東京奧運會作為“收官戰”的運動員而言,影響不言而喻。美國體操領軍人物西蒙·拜爾斯原計劃在東京奧運會後退役,她的教練蘭迪表示:“(延期)確有必要。對運動員特別是體操運動員這種很小就開始訓練的,訓練會越來越艱難。但為了在2021年有好的表現,我們將重整旗鼓、重新計劃。新的篇章開啟了。”

  瑞士鐵人三項奧運冠軍尼古拉·斯皮裏希原本將于今年去東京參賽。對于推遲舉辦,已經38歲的斯皮裏希雖然表示“完全支援”,但她也説:“我將在未來幾周內與我的家人和團隊討論是否將運動生涯延長到明年。”

  “為確保大家安全,再等一年去為我們的夢想拼搏也是值得的。”英國跳水名將托馬斯·戴利表示,“明年我將年長一歲,我的身體也將感受到這一點,但我保證屆時將拼盡全力為英國隊增光添彩。”

  2012年倫敦奧運會銅牌得主、印度拳擊手瑪麗·科姆在本月早些時候獲得了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這位明年將滿38歲的世界冠軍也在社交媒體上稱讚了該決定。

  俄羅斯體操選手梅爾尼科娃則表示:“面對這個消息,我們都有點沮喪,但好消息是我們還有時間(繼續備戰)。”

  “夢想沒有被取消,只是推遲了一下。”德國男子標槍奧運冠軍托馬斯·羅勒爾在社交媒體中説。

  新聞連結:

  夢在前方 先拿下抗疫大戰的勝利——國內外體壇熱議東京奧運推遲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夢想沒有被取消,只是推遲了一下”——多名運動員表示理解奧運推遲-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66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