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寫:公交車重現武漢街頭
2020-03-25 16:39: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3月25日電 特寫:公交車重現武漢街頭

  新華社記者王作葵、沈伯韓、才揚

  25日5時25分,編號為495的533路公交車離開漢口火車站,駛向街頭。武漢市公交線路25日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1月23日發布通告,自1月23日10時起,武漢市城市公交、地鐵、輪渡、長途客運暫停運營。

  為解決外省來鄂來漢人員及復工復産人員市內交通出行,從3月25日起,武漢恢復117條公交線路運營,包括漢口、武昌、武漢三大火車站始發的42條公交線路和中心城區的75條區域公交線路。投放的公交運力為全網運力的30%。

  在武昌火車站綜合體站,周晶晶正在指導乘客掃碼上車。2008年就成為公交司機的她今天有了新的工作崗位——公交安全員。

  “這是個新設立的崗位。我們的職責是監督每一位乘客上車前首先要掃碼,沒有健康碼的乘客則需要出示所在社區開具的健康證明才可以乘車。”周晶晶説。

  她介紹,乘客上車前,須獲取湖北省健康碼“綠碼”,掃描前車門左邊車身上的“實名登記乘車二維碼”,獲取個人健康狀況和所乘車輛資訊,並向公交安全員出示後方可上車。下車前,乘客需掃描下車門玻璃上的“實名登記乘車二維碼”,向公交安全員出示後方可下車。

  “我們會安排乘客盡量錯開來就座,相互之間保持距離。每位乘客都要佩戴口罩,嚴禁在車上吐痰。所有車輛每天都會進行消毒,行駛過程中要盡量開窗通風。”周晶晶説。

  超市員工邵學芬住在武漢的三環外,3月10日復工以來每天騎共用單車上下班,路上來回將近3個小時。“今天有公交車可以坐,省力多了。希望能有更多的公交線路恢復運營。”邵學芬説。

  “希望疫情早日過去,武漢的生活恢復正常!”周晶晶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特寫:公交車重現武漢街頭-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6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