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關對12個指定第一入境點嚴格實行“三查三排一轉運”
2020-03-25 15:45: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25日電(記者劉紅霞)海關總署衛生檢疫司副司長宋悅謙25日説,海關已向12個指定第一入境點緊急調配專業人員,對進入這些口岸的航班嚴格開展“三查三排一轉運”。

  3月22日,民航局、外交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海關總署、國家移民管理局聯合發布公告,決定所有目的地為北京的國際客運航班均從天津、石家莊、太原等12個指定的第一入境點入境。

  宋悅謙説,公告發布後,海關總署在全國范圍內緊急調配專業人員支援有關海關一線,要求相關地方海關與地方聯防聯控機制密切溝通,結合各口岸實際情況,完善工作方案,全力做好應對準備。

  他介紹,截至3月25日零時,天津、呼和浩特、石家莊、太原、瀋陽、上海、大連、青島、鄭州、西安等10個海關共對38架次航班嚴格開展“三查三排一轉運”,加強流行病學調查,對發現的確診病例、疑似病例、有症狀人員和密切接觸者等“四類人員”全部按照地方聯防聯控機制的要求妥善處置。

  “三查”,即百分之百查驗健康申報、全面開展體溫監測篩查、嚴密實施醫學巡查。“三排”,指的是對“三查”當中發現有症狀的,或者來自疫情比較嚴重的國家或地區,或者是接觸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的人員,嚴格實施流行病學排查、醫學排查以及實驗室檢測進行排查。“一轉運”,指對“三排”當中判定的“四類人員”,一律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落實轉運、隔離、留觀等防控措施。

  宋悅謙表示,下一步,各地海關將主動聯繫地方聯防聯控機制,妥善做好各類入境人員及相關資訊的移送,確保無縫對接、閉環運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海關對12個指定第一入境點嚴格實行“三查三排一轉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