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實拍!走進鐵路專屬“集中隔離點”
2020-03-25 11:57:04 來源: 中國鐵路微信公眾號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40多天以來

  一場“戰時”總動員在

  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

  調度指揮中心打響

  一群不能回家的人

  守候著萬千旅客的回家路

  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鬥

  報名“參戰”的694名調度員

  從1月31日起完全與家人隔離

  實行封閉管理

  在北京局集團公司黨校

  參與後勤保障服務的

  工作人員也共同封閉

  築牢一道堅固的防疫墻

  今天小編帶你走進

  鐵路專屬“集中隔離點”

  感受這裏的溫情守護

  一天之內人員全部到位

  當實施封閉管理命令下達後,北京局集團公司黨校所有教職員工停止休假,立即返崗,承擔起隔離點管理保障工作。他們成立了疫情防控資訊組、治安保衛組、後勤服務組、物資採購組、動員宣傳組、協調聯絡組,一天之內人員全部到位,各司其責、互相配合,積極做好調度員封閉集中管理的各項工作。

  社保部和北京物資供應段連夜將84消毒液、消毒紙巾配送至黨校,工會緊急調撥手套、口罩、測溫槍、噴壺等防疫物資,疾控中心派醫務人員進行專業指導。

  100多米長的嚴密圍墻,將黨校分為隔離區和服務區。客房部把所有房間的洗漱用品擺放到位,啟用了嶄新的棉被,新購了800多套洗臉盆、牙具、洗發水、洗衣液等生活物品。餐廳開啟爐灶,消毒食具,調節氣壓,調試設備,加緊聯繫食材供應,一切準備井然有序。

  每天1000多人次分批就餐

  為便于調度員安全往返調度指揮中心,隔離點安排3輛大客車,從6時30分第一班車發出至20時不間斷接送。

  為確保零感染,隔離點採取單人單間遠距離服務。宿舍服務人員、後廚工作人員、餐廳服務人員、衛生保潔人員、協調管理人員以及防疫站健康監測人員和班車司機等與調度員同隔離、同封閉、同防護、同監測。

  夥食團的師傅們淩晨4時進入後廚,一直要忙到晚上八九點。從準備食材、煎炒烹炸,到整理食具、收拾擺臺;從面食米飯、果蔬葷素,到保證菜品豐富多樣,餐餐可口……每天要接待1000多人次分7批次就餐,確保調度員隨時吃上熱乎乎的飯菜。

  隔離區每天定時定點消毒,所有工作人員全程佩戴口罩、手套。就餐人員進入餐廳要監測體溫,座位實行“考場式”布置——一人一桌,拉大間距,朝向一致,不隨意走動。

  為了讓大家吃得舒心、住得舒適,大廚們還貼心地為過生日的調度員準備了小蛋糕、長壽面、荷包蛋等,讓隔離點充滿了家的“味道”。

  他們同樣是最美“逆行者”

  在集中封閉之初,正值春節假期,由于留守黨校的後勤人員數量有限,教職員工不分教學還是管理,不分幹部還是職工,紛紛響應號召主動請纓,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

  黨校參加集中封閉管理的教職員工最多時達61人,為確保防疫工作的絕對安全,保持職工精力體力,採取內部輪換上崗、人員只出不進的辦法,做好持久戰的準備。

  在這個隔離點負責後勤保障的工作人員已經連續奮戰了近50天,他們默默奉獻、勇于擔當,不曾説家中有年幼的孩子,本希望休假時能回家團聚;也不曾説家中還有病重的父母,本盼望春節期間能盡孝膝前……當初只是又一次堅定地背起行囊返回工作崗位。

  世上沒有什麼超級英雄

  不過是有一份熱發一份光

  熒光匯聚成星河

  他們同樣是最美“逆行者”

  也是這場戰 “疫”中

  最堅強的幕後力量

  希望疫情早日結束

  師傅們可以早點回家看看

(文圖:李蓉 郭海聲 佟艷潔 李東雨 趙子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實拍!走進鐵路專屬“集中隔離點”-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765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