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匈牙利從中國採購防疫物資的包機抵達布達佩斯
2020-03-25 11:32: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達佩斯3月24日電(記者袁亮)一架滿載匈牙利政府從中國採購防疫物資的包機24日早晨抵達布達佩斯李斯特國際機場,匈總理歐爾班、創新與科技部部長帕爾科維奇和中國駐匈牙利大使段潔龍等到機場迎接。

  帕爾科維奇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匈牙利和中國為應對全球衛生重大挑戰而開展的出色合作將把兩國更好地團結在一起,並將進一步提高兩國間合作水準。

  段潔龍表示,匈牙利是最早向中國捐贈防疫物資的國家之一。現在匈牙利疫情防控面臨嚴峻挑戰,中國願與匈牙利及時分享資訊和經驗,並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中國政府和人民堅定支援匈牙利為抗擊疫情所作的努力。

  據悉,這是匈牙利政府從中國採購的第一批防疫物資,包括各種醫用口罩、防護服、額溫槍、試劑盒等。

  據匈牙利新冠疫情防控中心官網數據,截至當地時間24日20時,匈牙利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187例,其中治愈21例,死亡9例。

  匈牙利3月4日首次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1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匈牙利從中國採購防疫物資的包機抵達布達佩斯-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5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