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高校學子“雲端”互勉
2020-03-25 08:42:00 來源: 工人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3月22日,華中科技大學物理學院引力中心研究生第二黨支部與北京大學物理學院2018級研究生第三黨支部的67名師生相聚“雲端”,共同參加了“同心共建·青春戰疫”主題黨日活動。

  來自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腫瘤中心的韋潔霖與同學們實時連線,分享了她的抗疫經歷和感悟。在同濟醫學院求學8年的她説,是90後保護世界的時候了,我要用行動守護這座培養我的城市。雖無法同韋潔霖醫生一樣投身一線,但兩所高校的師生們也積極投身到抗疫後方。華中大物理學院的黨員教師們主動請纓參與到校園防疫中,為居住在校內的師生提供服務;北大物理學院則在疫情期間開展了面向武漢高中生的幫扶活動,通過分享自身學習科研經歷,激勵衝刺人生新階段的學子。

  “通過此次黨日活動,我再次明晰了作為青年人的責任。我所在的引力中心有著服務國家需求的科研基因和甘坐冷板凳的科研精神,這從入學時就指引著我科研前進的方向。我也希望我愛的武漢,能早日恢復到那個車水馬龍的模樣。”華中大物理學院2016級博士生陳德璁説。(記者鄒明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兩高校學子“雲端”互勉-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76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