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感染新冠肺炎醫務人員康復關懷行動在武漢啟動
2020-03-24 20:09: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3月24日電(記者李鵬翔、李偉)24日,由中國工程院與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倡議發起,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協和醫院牽頭實施的感染新冠肺炎醫務人員康復關懷行動在武漢正式啟動。

(聚焦疫情防控·圖文互動)(1)感染新冠肺炎醫務人員康復關懷行動在武漢啟動

    3月24日,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主持啟動儀式。新華社記者 程敏 攝

  這場戰疫中犧牲和感染的醫務人員為我國新冠肺炎疫情救治防控做出了巨大貢獻,他們的犧牲精神和頑強拼搏精神令人敬佩,必將在歷史上留下深深的印記。中央指導組成員、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向陽説,實施康復關懷行動將積累新冠肺炎康復跟蹤研究方面的經驗,為長期防疫提供科學決策依據。醫護人員是在此次抗疫工作中最英勇的戰士,對他們中受感染者的救助和照顧體現了國家和人民對他們的尊重和關懷。

  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在主持啟動儀式上介紹,此次康復關懷行動將為被感染醫務人員提供係統和全面支援,包括對他們的生理和心理狀況進行隨訪觀察和研究,根據評估結果對有需要者提供中西醫結合康復幹預。

(聚焦疫情防控·圖文互動)(2)感染新冠肺炎醫務人員康復關懷行動在武漢啟動

    3月24日,中國工程院副院長王辰院士在儀式上表示,打造院士團隊,為感染的醫務人員提供一對一或多對一的康復指導、醫學關懷及職業發展提升,中國工程院有責任從學術的高度和深度上對受感染醫務人員的健康進行評估。新華社記者 程敏 攝

  中國工程院副院長王辰院士説,打造院士團隊,為感染的醫務人員提供一對一或多對一的康復指導、醫學關懷及職業發展提升,中國工程院有責任從學術的高度和深度上對受感染醫務人員的健康進行評估。

  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協和醫院院長胡豫介紹,醫護人員在治療、護理過程中感染風險高,通過構建感染新冠肺炎醫務人員康復信息化管理平臺,為制訂治療、康復技術指南/共識,揭示新冠肺炎對人群健康的影響機制、規律做出貢獻。

(聚焦疫情防控·圖文互動)(3)感染新冠肺炎醫務人員康復關懷行動在武漢啟動

    3月24日,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協和醫院院長胡豫在儀式上介紹,醫護人員在治療、護理過程中感染風險高,通過構建感染新冠肺炎醫務人員康復信息化管理平臺,為制訂治療、康復技術指南/共識,揭示新冠肺炎對人群健康的影響機制、規律做出貢獻。新華社記者 程敏 攝

  據悉,騰訊公益慈善基金向中國工程院捐贈3000萬元,用于支援此次康復關懷行動以及與疫情防控相關的科研。此前,騰訊基金會設立15億元戰“疫”基金,用于對抗疫一線的物資和技術支援、對醫務和志願者等抗疫工作者的保障和關愛、對醫療和公共衛生科研的長期支援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感染新冠肺炎醫務人員康復關懷行動在武漢啟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