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口岸入境人員全部集中隔離觀察全部核酸檢測
2020-03-24 19:59: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24日電(記者吉寧)記者從24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獲悉,在當前實施的目的地為北京的境外進京人員集中隔離措施基礎上,從3月25日零時起,所有從北京口岸入境人員不分目的地,全部就地集中隔離觀察,全部做核酸檢測;14日內從其他口岸入境進京人員,全部集中隔離觀察,全部做核酸檢測。

  據了解,隔離觀察費用自理,檢測費用按照是否參加基本醫療保險或購買商業保險等有關規定執行。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陳蓓表示,對于70周歲及以上的老年人、14周歲及以下的未成年人、孕産婦、患有基礎性疾病等原因不適宜集中隔離觀察的人員,也須先到集中觀察點進行核酸檢測後再轉送居家觀察。對14日內從其他口岸入境人員,乘坐飛機或火車進京的,到達場站後,須及時前往現場設立的集合點,配合做好接轉工作;採取公路方式進京的,到達進京檢查站後,須如實報告個人資訊,配合做好接轉工作。對隱瞞出境史、故意逃避集中觀察的將予以曝光,並依法嚴肅處理。

  相關連結:

  北京:境外輸入關聯病例可能接觸污染的樓梯環境致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北京口岸入境人員全部集中隔離觀察全部核酸檢測-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76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