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規上工業已復工85% 員工到崗超六成
2020-03-24 17:06: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3月24日電(記者徐海波)截至3月23日,湖北省規上工業企業已有13155戶開工,復工率為85%,員工到崗人數171萬人,到崗率為60.3%。這是記者3月24日從湖北省經信廳獲得的最新數據。

  湖北省經信廳牽頭成立工業企業服務專班,建立交辦、調度、協調、保障、督辦的工作機制,分區分級、分類分時、有序推進工業企業復工復産。對主營業務收入10億元以上的工業企業建立臺賬,對企業開工復工過程中人流、物流、資金流等問題跟蹤幫扶服務,促進企業在落實防控責任和措施的前提下早開工、早到崗、早達産。目前,湖北省原材料行業主營收入或産值10億元以上企業103家中,已開工87家,復工率84.47%;醫藥行業主營收入或産值10億元以上企業28家已全部開工,復工率達100%。

(聚焦疫情防控)(1)湖北:規上工業企業復工率達85%

  3月23日,在漢江重工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工人在進行生産作業。  新華社發(謝劍飛攝)

  湖北還突出穩企穩鏈,狠抓重點産業鏈有序復工。對汽車、石化、電子等支柱産業和長江存儲、京東方等對全國、全球産業鏈有重大影響的企業項目,實施“一企一策”和“點對點”幫扶,促進上下遊、大中小企業協同復産。目前,湖北已協調為寶武鋼鐵、東風集團、上汽通用、華為、中國信科、中韓石化、美的等企業配套的400余戶上下遊企業復工復産。

  對保障疫情防控必需、公共事業運作必需、群眾生活必需、其他涉及重要國計民生的“停不得”企業,堅持一企一策,分類管理。目前,湖北省重點磷復肥企業已由3月初的不足50%提升到目前的94%。磷酸一銨、磷酸二銨、復混肥的日産量分別達到1.6萬噸、1.2萬噸、3.4萬噸,有力支援了全省乃至全國的春耕備耕。

(聚焦疫情防控)(2)湖北:規上工業企業復工率達85%

  3月23日,在漢江重工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工人在進行生産作業。 新華社發(謝劍飛攝)

  湖北省經信廳廳長王祺揚表示,湖北將因時因勢調整著力點,同時展開精準防控阻擊戰和復工復産攻堅戰,精準施策、高效服務,著力破解人流不順的“痛點”、物流不暢的“堵點”、資金緊張的“中斷點”、原料短缺的“卡點”,支援全省工業企業有序復工復産,努力提高企業復工率、員工到崗率和産能達産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湖北規上工業已復工85% 員工到崗超六成-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