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臨滄通報“一外出務工人員途中病亡”:正開展監測排查和流行病學調查
2020-03-24 16:5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3月24日電(記者嚴勇)23日晚,陜西省安康市寧陜縣發布通報稱,雲南省臨滄市一務工人員返崗途中經過寧陜縣時突然死亡,其漢坦病毒(出血熱)核酸檢測為陽性。臨滄市衛健委24日對此通報稱,臨滄此前無此類病例報告,目前已第一時間啟動相關調查處置工作,迅速開展監測排查和流行病學調查,並派出工作專班趕赴寧陜縣做好相關處置工作。

  3月23日,臨滄市接到陜西省寧陜縣通報:臨滄市滄源縣一名外出務工人員在返回山東榮成魯陽水産食品有限公司、途經寧陜縣時出現身體不適,于當日上午7時許搶救無效死亡。經寧陜縣採樣檢測,死者田某某漢坦病毒(出血熱)核酸檢測為陽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為陰性,另有2名發熱人員及其他同行人員已採集標本送檢。

  接通報後,臨滄市委、市政府成立了由政府分管領導任組長的調查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和6個工作組,並派出了工作專班趕赴寧陜縣做好相關處置工作。目前,雲南省衛健委已經派出專家組趕赴臨滄指導開展工作。此外,臨滄市積極與寧陜縣對接聯繫,商請寧陜縣全力救治發熱人員,第一時間通報同車人員採樣檢測結果,做好其他同行人員的心理疏導和監測工作。同時,臨滄市迅速開展疾病監測排查和流行病學調查,安撫穩定家屬情緒,對群眾開展疏導,消除恐慌心理。

  通報稱,臨滄市既往無此類病例報告,預防控制漢坦病毒(出血熱)主要採取“環境治理、滅鼠防鼠、疫苗接種、個人防護”的綜合性防治措施,針對個人主要採取避免與鼠類及其排泄物或分泌物接觸,對高危人群可應急接種疫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白俄羅斯春雪
白俄羅斯春雪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6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