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防疫“健康車”讓企業安心加速復産
2020-03-24 16:00: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蘭州3月24日電(記者白麗萍)上午8點,一輛防疫“健康車”停靠在甘肅省武威雷臺景區文化旅遊綜合體項目施工現場,為準備復工的145名外地員工進行體溫檢測、抽血採樣、拍胸片等防控體檢。

  “防疫‘健康車’真是‘及時雨’!”甘肅公航旅天馬投資有限公司綜合管理部負責人劉張盛説,自2月27日他們復工復産以來,防疫“健康車”總共檢測了三批復工人員,企業目前有1400多名員工返崗。

  甘肅公航旅天馬投資有限公司的外地員工佔近一半。隨著員工陸續到崗,企業對疫情防控倍感壓力。當地政府了解情況後,很快安排防疫“健康車”開進企業,免費給企業提供體檢等服務。劉張盛説,這既滿足了復産復工的需要,也守住了疫情防控的底線,減少了大批人員赴醫院進行體檢的不便,企業可以安心復産。

  記者看到,防疫“健康車”相當于一個小型的健康體檢中心,體檢車共有12名跟車體檢工作人員。據武威腫瘤醫院流動體檢車負責人吳秀花介紹,車上配有紅外線體溫槍、數字化DR等醫療儀器設備,可完成拍片、胸透、心電圖等檢查項目。防疫“健康車”不但可進行體檢,還可通過車載網絡係統,將患者的檢查結果實時傳回醫院,由專家進行遠端醫療診斷。

  走進甘肅紅太陽面業集團有限公司,車間內機器轟鳴,正開足馬力加工麵粉。公司復工以來,防疫“健康車”為375人全部進行了身體檢測,醫務人員還協助企業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甘肅紅太陽面業集團有限公司辦公室主任陸立軍説,現在生産進度不斷加快,他們準備招聘新的員工入場。

  吳秀花説,防疫“健康車”按照“一企一策”原則,幫助企業分類制定相關服務方案。現在防疫“健康車”仍舊每天加班加點進行著企業復工防控監測,日接待最大量為300人,兩個月接檢的人數已達5000多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防疫“健康車”讓企業安心加速復産-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760884